Blogger Template by Blogcrowds.

显示标签为“随感与摄影”的博文。显示所有博文
显示标签为“随感与摄影”的博文。显示所有博文

洞庭湖的冬天

 昨天是回家之后的第二个多云的天气,这么好的天气,自然不能让良辰美景虚设。于是拿起相机到洞庭湖上拍风景去了,出发的时候还是晴空万里,等到自己来到湖边上,已经出现了一层厚厚的乌云,夕阳在云层中时隐时现。
 太阳在云层中朦朦胧胧,水天交融难以分辨,阳光投射在湖面上留下片片波光,即使是冬天,也有渔船从湖上缓缓驶过,在夕阳的波光里渐渐消失在远处。


 还有枯干的树枝在寒冬中张牙舞爪,即使叶子掉光了也能看出它在冬天的繁茂与美丽。

南方的冬天也有大雪

据说南方的冬天没有大雪,
据说南方冬日的艳阳温暖如春。
我就在南方,
在南方的艳阳里瑟瑟发抖。
在南方的风雪里静静的等待,
等待谁人会到来。
雪花如梧桐絮纷纷扬扬,
落在行人的身上、伞上还有脸上。
多久不见南方的雪~
差点忘记温柔的南方也有寒冬的冽,
温暖的南方也有纷飞的大雪……



较旧的博文 主页